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省文化产业互联网服务平台 >> 行业新闻

第五届“太行之春”楹联书法美术作品展在石家庄开展

2023-01-10 13:10:38 来源: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王璇 吴思影)丹青吐彩贺两会,翰墨飘香迎新春。1月6日,第五届“太行之春”楹联书法美术作品展在位于石家庄市的河北文史书苑开展。该活动由河北省书法家协会、河北省美术家协会、河北省诗书画印研究会主办,河北文史书苑、河北大名人书画院承办,河北省诗词协会、世纪中博、新嘉浓茶城协办。

DSC_4919.00_10_03_09.Still005

第五届“太行之春”楹联书法美术作品展开展仪式现场。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吴思影 摄

  本届“太行之春”展览活动主题为“庆两会·迎新春”。与往届相比,本届“太行之春”展览在原有楹联书法艺术作品基础上还首次增加了美术作品,展览内容更加丰富。

1书、刘金凯175-32-2DSC_0888.JPG

襄民·展中联,中国书法家协会顾问、河北省书法家协会主席刘金凯楹联书法作品。

  本次参展作品的创作者有51位,不仅有全省乃至全国具有影响力的书法家、美术家,还有河北省诗词协会会长、河北省作家协会主席、高校管理者、机关干部、新文艺群体工作者等。

1画、祁海峰178-96DSC_0880.JPG

河北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河北省美协主席祁海峰绘画作品。

  本次展出作品共53件,其中书法作品41件,美术作品12件。书法作品形式多样,楷、草、隶、篆、行五体兼备,隶宗秦汉、楷法晋唐,不乏金石之气。美术作品推陈出新,题材丰富,山水花鸟人物,工笔写意全科,无不描绘着人民美好幸福生活。

2书、关仁山 180-68 DSC_0924.JPG

春满·诗书联,中国作家协会全委、河北省作家协会主席关仁山楹联书法作品。

  在开展仪式上,中国书法家协会顾问 、河北省书协主席刘金凯在致辞中说:“我们一向倡导河北书法界,要在继承传统、致敬经典的基础上,融入新时代的审美观念,来创作出符合新时代要求的书法作品。本次参展的作品,正是基于这个目的来创作的,这也是我们书法界今后遵循的方向。”

3画、张国君136-70DSC_0877.JPG

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河北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张国君画作。

  “作为河北美术事业的具体实践者,我们深感责任重大,要坚持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给我们带来了绚丽灿烂的精神文明,我们要继续坚持百花齐放、百家争鸣,不断发展提升我们的艺术创作内容。”河北省美协副主席、河北画院原院长张国君说。

海阔·峰高联,河北省美术家协会副秘书长、河北省诗书画印研究会会长唐思远楹联书法作品。

  本次展览的策展人、河北省诗书画印研究会会长唐思远表示,在河北省两会召开之际,“太行之春”楹联书法美术作品展活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新理念,更好地展现河北省文艺界的精神面貌,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对文化提升的追求。

DSC_4919.00_11_57_22.Still003

展览现场。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吴思影 摄

  据悉,本次展览为期一个月,将持续至2月5日,让广大人民在品味文化盛宴中,度过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王璇 吴思影

关键词:作品展,楹联,书法,美术责任编辑:段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