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省文化产业互联网服务平台 >> 行业新闻

2023衡水湖非遗民俗花灯展精彩亮相

2023-01-16 15:05:47 来源:河北新闻网
分享: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焦磊)1月14日,2023衡水湖非遗民俗花灯展在衡水湖畔的衡水园博园内精彩亮相。28组造型各异的花灯流光溢彩,将夜晚的园博园装扮得如梦如幻。

图为市民在衡水园博园内游玩赏灯。河北日报记者焦磊摄

长40米、高8米的兔年迎春门,漂亮的“吉祥兔”,大红的“春临门”、耀眼的“中华鼓”,农历兔年韵味扑面而来;气宇轩昂,神龙飞腾、巨浪翻转的九龙壁花灯,给人以传统文化的震撼之美;鲤鱼戏莲、年年有鱼(春夏秋冬系列)、鸳鸯百年好合、天鹅之恋等花灯依水而设,寓意着年年富裕、幸福美满;栩栩如生的十二生肖灯,烘托出浓烈的喜庆氛围……人们置身于灯光的海洋里,切身感受光影变幻的魅力。

图为市民在衡水园博园内游玩赏灯。河北日报记者焦磊摄

据悉,此次非遗民俗花灯展将持续到2月5日结束。“今年灯展体现出创新性、艺术性、互动性,我们通过对生态环境、历史文化等资源的梳理和创新,辐射衡水湖范围,以传统节庆活动、实景演绎等方式深度融合打造这次灯展,很有地方特色。”衡水湖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经营管理中心部长周浩介绍说。

此次非遗民俗花灯展期间,该市还将举办主题为“重拾新年味·非遗闹新春”的衡水湖首届非遗民俗文化节,打铁花等民俗演出、美食游乐等内容将一一精彩呈现,让游客体验到浓浓的年味儿。

关键词:非遗,民俗,花灯责任编辑:段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