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省文化产业互联网服务平台 >> 行业新闻

河北省河北梆子剧院名家名段演唱会走进社区

2023-01-31 14:51:04 来源:河北日报
分享:

1月30日下午,河北省河北梆子剧院名家名段演唱会在石家庄市槐北社区上演。此次演出是由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和旅游厅共同主办的“为时代放歌”2023河北省直文艺院团迎新春演出季的演出之一。

此次演出精选《穆桂英挂帅》《南北和》《三娘教子》《王宝钏》《野猪林》等河北梆子经典剧目中脍炙人口的唱段,让观众近距离领略河北家乡戏的魅力。演出中,剧院的演奏员也从幕后走向舞台中央,为观众奉上精彩的唢呐独奏《欢乐大舞台》。演员们高亢激越的唱腔让戏迷如痴如醉,不少现场观众拿出手机拍照、录像,记录下精彩瞬间。

“金牌调来银牌宣……”中国戏剧“二度梅”获得者、河北省河北梆子剧院副院长许荷英与青年演员赵璇师徒同台演唱的《大登殿》选段一开嗓,便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与喝彩声。“作为文艺工作者,在农历正月把河北梆子送到群众家门口,增加大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感觉很有意义。”许荷英说。

“希望通过演出活动让更多人享受到传统戏曲文化的发展成果。今年,我们还将在全省各地,尤其是边远地区的乡镇、中小学校举办系列惠民演出活动。”河北省河北梆子剧院院长赵涛介绍,今年还将在河北梆子剧场举办周末常态化定点演出,成立专门团队与许荷英戏曲名家工作室、吴桂云戏曲名家工作室联合开展普及戏曲知识系列讲座,通过剧院抖音、快手、微视频、微博等公众号举办经典剧目线上惠民展演等活动。

据悉,2023河北省直文艺院团迎新春演出季由河北省委宣传部、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共同主办,整合省直文艺院团优秀演出资源,河北交响乐团、河北省京剧艺术研究院以及河北演艺集团旗下的河北省河北梆子剧院、河北省歌舞剧院、河北省话剧院、河北省杂技团等多家艺术院团参演。演出季自1月8日开幕,持续至2月26日结束,涵盖交响音乐会、民族管弦音乐会、戏曲、杂技、儿童剧等多种艺术形式,内容丰富、名家荟萃,满足省会群众多样化的观演需求。(记者曹铮)

关键词:河北梆子,进社区责任编辑:段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