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省文化产业互联网服务平台 >> 行业新闻

河北省各地新华书店与读者共度文化年

2023-01-31 14:52:41 来源:河北日报
分享:

阅读贺新春 书香庆佳节

全省各地新华书店与读者共度文化年

春节期间的石家庄书城翰墨飘香,读者纷纷书写属于自己的春联和福字。 河北省新华书店供图

春节期间,为丰富广大市民的精神文化生活,营造欢乐祥和、喜庆热烈、文明向上的新春氛围,河北省各地新华书店开展了一系列参与度高、互动性强、形式多样的文化活动,以一道道书香文化大餐引导广大读者共度文化年。

新春惠民,书店里年味儿浓郁。主题鲜明的展台、喜庆艳丽的灯笼、寓意美满的福字……各地新华书店围绕新春进行了创意布展,并设立主题展台,精选与党的二十大相关的主题图书、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经典图书、精品畅销图书等数百种优质出版物进行集中展示,以更丰富的品种、更优惠的价格充分满足全省读者的阅读需求。

妙笔生花辞旧岁,翰墨飘香春意浓。石家庄书城、邯郸书城、衡水书城、秦皇岛图书大厦、阜城县新华书店等各地新华书店,充分发挥人文公共空间的文化引领作用,邀请书法家、画家、文化学者、非遗传承人、民俗专家等嘉宾,开展写春联、猜灯谜、剪窗花等一系列活动,带读者体会年味满满、趣味多多的文化春节。

为丰富节日期间基层群众文化生活,全省各地新华书店精选出党政图书和农业、少儿、养生、文学、历史等各领域的上千册优质图书,以及年画、挂历等,走进乡村、社区、企业、军营等,开展文化惠民志愿服务活动,把书香“年货”送到读者身边。

此外,全省各地新华书店还创新活动形式,在微信、微博、短视频等新媒体平台举办阅读分享、新春诗会、主题诵读等一系列线上文化活动,与广大读者一同在云端品书香、庆新春。(记者肖煜)

关键词:文化年,新华书店责任编辑:段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