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省文化产业互联网服务平台 >> 行业新闻

河北省第八届园林博览会2025年在保定市举办

2023-02-24 14:46:06 来源:河北新闻网
分享:

近日,河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复函保定市人民政府,同意该市2025年承办河北省第八届园林博览会(以下简称园博会)。

本月初,河北省园博会组委会办公室对保定市申办省第八届园博会工作进行了评审。据悉,第八届园博会将坚持可持续发展的办会思路,以“双城竞秀·全域园博”为主题,依托保定市区环城水系公园环和环城水系二期景观带,打造园博会展园。串联10个体育健身产业会客厅,涵盖100余个城市公园、生态修复地,重点打造西部文体新城核心主展区,设置体育之光展示区、活力水岸休闲区、“大河之北”花园区和骑行运动公园四大主题展区,沿湖布置保定展园、友好城市展园、大师展园等20个展园,推动从“单一建园”迈向“全城园博”,构建起“一环一带一核十厅百园”的万亩“园博城”生态格局,推动生态、体育、文旅、商贸等融合发展,着力打造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人居环境典范。

目前,保定市已聘请一大批行业领域专家、顾问为园博会筹办把脉定向,在土地、投资、流程等多方面进行全要素支撑和保障。同时,持续加大园博园周边市政基础设施建设,统筹整合环城水系、华侨城未来创想城等多个项目资源,通过“园博+”方式,形成园博会可持续利用、高效率运营的强大合力。

据了解,河北省第六届园博会即将于今年上半年在沧州市举办,第七届园博会将于2024年在定州市举办。(王宝松)

关键词:园林博览会,保定责任编辑:段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