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省文化产业互联网服务平台 >> 通知公告

“这么近 那么美 周末到河北”主题歌曲全国征集推广活动公告

2023-03-02 15:23:33 来源: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
分享:

河北西倚太行、东临渤海、内环京津,总面积18.8万平方公里,拥有璀璨的历史文化、壮美的自然风光、绚丽的民俗风情和灿烂的文化艺术。为深化文旅融合发展,创新旅游营销宣传,扩大河北知名度和影响力,打造京津游客周末休闲首选地,让“这么近、那么美,周末到河北”成为新时尚,用歌声展示河北文旅形象,增强河北文旅吸引力。由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这么近、那么美,周末到河北”主题歌曲创作征集活动现已火热开启!我们诚邀您共同参与,唱响河北文旅。

征集内容

“这么近、那么美,周末到河北”主题歌曲

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

征集时间

2023年1月16日至3月15日

征集范围

面向社会公开征集,机构、团队和个人均可以参加。

创作主题和要求

以“这么近、那么美,周末到河北”为主题,要求能够体现河北文化和旅游特色,能够展示河北文化和旅游形象的歌曲作品。创作作品歌词中含有“这么近、那么美,周末到河北”等相关内容。

作品要求

1、报送作品须为2020年之后创作,且未在国家或省级音乐类征集评选活动中获奖。

2、主题鲜明、旋律流畅、易于传唱,注重主题性与可听性相统一,富有强力的时代气息和艺术表现力,易于网络传播。提倡作品的体裁、形式及风格多样化,鼓励创新。

3、投稿者须保证对作品享有完整版权,若作品侵犯第三方著作权或其他合法权益,主办方有权取消其参评资格,所涉及法律责任由投稿者自行承担。同时,作者提交作品,即视为同意发表并授权主办方对该作品进行非商业性的宣传推广。

4、每位作者限报2首作品,来稿恕不退回。

评选奖励

采取专家评审进行评选。评选11首优秀歌曲作为优秀作品,其中1首评选为一等奖。

1、一等奖1首,奖金20万元。

2、优秀奖10首,奖金3万元/首。

作品报送方式

图片

作品以MP3格式成品及电子版曲谱一式两份(其中一份隐去作者及演唱者姓名)及报名表打包成压缩文件注明“主题歌曲征集”字样,发至活动唯一指定邮箱hbwlxcc2@hebeitour。gov。cn。

获奖公布渠道

由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官方网站,微信、微博等官方账号平台公布获奖作品,全国主流媒体进行主题歌曲推广。

其他事项

1、获奖歌曲作者按照评选结果领取相关奖金后,即视为主办方对获奖作品享有著作权,包括但不限于表演权、音乐作品出版发行权、音像制品权、改编权、网络传播权、广播权和参评奖项并获取相关荣誉的权利。

2、作品不得含有任何违反国家法律法规、党和国家各项方针政策的内容,不得有悖于各民族传统文化和风俗习惯,不得宣扬宗教和封建迷信思想。不得抄袭、盗用他人作品,不得侵犯他人或机构知识产权。投稿作品产生任何纠纷、经济损失,由投稿人或投稿单位承担责任。

3、投稿人应认真阅读征集要求和说明,一经投稿,均视为同意上述要求和说明。

4、本次活动最终解释权归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所有。

河 北 省 文 化 和 旅 游 厅

2023年1月16日

点击链接阅读原文并下载歌曲征集活动报名表及主题歌曲应征作品创作者著作权确认书

关键词:征集,推广,歌曲责任编辑:段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