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省文化产业互联网服务平台 >> 行业新闻

河北:高质量推进长城国家文化公园(河北段)建设

2023-03-31 14:25:55 来源:人民网
分享:

近日,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印发《长城国家文化公园(河北段)2023年工作要点》(以下简称《要点》),对2023年长城国家文化公园(河北段)推进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据了解,《要点》就做好2023年工作提出20项落实举措,明确了牵头部门和完成时限,稳步推进各项工作取得更好成效。作为河北省长城国家文化公园牵头单位,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动作为,积极谋划,加强协调,强力推进,形成省市联动、部门协同的工作机制,全力落实好长城国家文化公园建设各项工作。

今年,河北将在抓龙头、抓示范、抓亮点上下功夫、出成绩。全力推动山海关中国长城博物馆(暂定名)建成,集中宣传推广河北省长城国家文化公园成果经验,办好2023“一带一路”长城国际民间文化艺术节、“长城脚下话非遗”等长城主题品牌活动,进一步弘扬长城精神。持续做好长城文物和文化遗产保护、高质量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深化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加强长城价值发掘展示、加强督导督促等长城国家文化公园重点任务,为长城国家文化公园建设提供“河北方案”。

关键词:长城国家文化公园,河北责任编辑:段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