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省文化产业互联网服务平台 >> 行业新闻

石家庄海关启动知识产权“龙腾行动2023”

2023-04-04 10:59:43 来源: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杜若楠 通讯员 狄晓燕)日前,石家庄海关启动“龙腾行动2023”,进一步遏制进出口侵权违法态势,营造良好营商环境。截至3月底,在海关总署进行知识产权备案的河北省企业达210家,同比增长24%,备案知识产权1104项,同比增长33%。

正定海关关员对入区货物实施查验。云玉川 摄

“此次专项行动期间,该关将进一步筑牢知识产权“严保护”屏障,坚持问题导向,提升知识产权保护智能化水平,实施精准打击,促进合法货物便利通关,维护公平有序的进出口贸易秩序。”石家庄海关法规和综合业务处处长吴静说。

未来,石家庄海关始终将培塑河北省出口知识产权优势企业为己任,不断健全完善知识产权关企联系机制,根据不同类型企业的特点、需求,实施“一企一策”个性化指导与服务,结合地方产业发展和特色优势,擦亮老品牌、塑强新品牌,支持企业转型升级、开拓国际市场。

关键词:知识产权,石家庄海关责任编辑:段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