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省文化产业互联网服务平台 >> 法律服务

石家庄市新华区司法局送法进企业、进市场

2023-04-04 15:23:00 来源:石家庄市新华区司法局
分享:

4月3日下午,石家庄市新华区司法局党组书记李军带队,赴新华集贸市场,和市场业主、商户代表就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进行座谈交流,并开展法治宣传活动。

座谈中,新华区司法局重点宣讲了《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并就企业和商户在经营中遇到的劳动争议、合同纠纷、消防安全等法律问题进行了探讨交流,提供了法律意见,引导企业依法经营、用法律手段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座谈会结束后,新华区司法局深入到金指数服装市场,向商户发放了《优化营商环境条例》《民法典》《劳动合同法》等法律手册,并就他们关心的权益保障、婚姻家庭、劳动就业等问题进行一对一现场答疑解惑。

本次活动中,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00余份,解答各类法律咨询10人次,使市场业主和商户自觉养成守法的意识,形成遇事找法的习惯,培养了解决问题靠法的能力。

关键词:司法,进企业,进市场责任编辑:段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