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省文化产业互联网服务平台 >> 行业新闻

走进民间故事的艺术宝库 “中国民间故事”丛书出版发行

2023-04-07 10:48:18 来源: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王璇 通讯员 郝建东)河北教育出版社历经三年精心打造,集故事、音频、图画为一体的“中国民间故事”丛书(融媒体版)日前正式出版发行,丛书第一季包括《阿里和他的白鸽子》《日月潭的独木舟》《神秘的泉水》《牧人与雪鸡》四册。

“中国民间故事”丛书(融媒体版)。

中国民间故事是中国传统文化中最鲜活、最深厚的部分。本书主编祁连休是中国民间故事研究第一人。本丛书中民间故事的搜集整理者都是老一代民间文学工作者,他们严格遵循民间故事搜集整理原则,从而较好地保持了这些作品的民间文学的本来面目。

这套丛书以融媒体形式打造,聘请中央美术学院等高校专业美术设计师绘制插图,由中央民族大学民族博物馆研究室主任祁春英担任插图顾问,并请专业人员为每篇故事录制音频,扫描书中的二维码即可收听。丛书集文字、音频、图画为一体,增强了观赏性与趣味性,让读者在欣赏民间故事时还能够获得视听审美的乐趣,多维度品味民间文学的精彩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广大青少年读者通过阅读本书,还可以领略不同民族的风土人情,开阔视野,增长知识,更多了解中国民间文化,从民间故事中汲取滋养生命的力量。

关键词:丛书,出版发行,民间故事责任编辑:段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