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省文化产业互联网服务平台 >> 行业新闻

河北去年以来查处商标侵权案件1349件

2023-04-26 11:14:40 来源:长城网
分享:

新闻发布会现场。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李丽钧 摄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4月25日讯(记者 李丽钧 烟成群)“去年以来全省市场监管系统共查处商标侵权案件1349件,办理专利侵权案件2796件,查处冬奥会奥林匹克标志侵权案件89件。”这是记者从4月25日河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河北省持续推进知识产权强省建设”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的。

河北省市场监管局不断加大知识产权保护力度,针对侵权假冒案件多发、问题较多、影响恶劣的重点领域、区域和商品,市场监管、公安等部门开展知识产权“双打”“昆仑”等专项整治行动,始终保持了打击侵权的高压态势;北京、天津、河北签署《关于加强企业海外知识产权保护合作备忘录》,为企业提供海外维权保障和指导服务;加强对新领域新业态知识产权保护。河北省市场监管局指导9家跨境电商平台和75家跨境电商,严格执行《电子商务平台知识产权保护管理》国家标准,全部制定了知识产权保护规则。与阿里巴巴集团签署《助力电商企业发展和政企联动合作长效机制备忘录》,共同规范淘宝平台内经营者经营活动。省公安厅借助互联网大数据信息优势,开展知识产权重点领域风险研判、线索推送,紧盯“网红”经济新业态,开展打击直播带货侵权犯罪。

关键词:商标,侵权责任编辑:段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