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省文化产业互联网服务平台 >> 行业新闻

国内首部摄影作品命名工具书《摄影美术作品命名大全》上市

2023-06-30 10:03:00 来源:红网时刻
分享:

《摄影美术作品命名大全》图书封面。

照相机技术传入中国177年后,终于诞生了第一部关于摄影作品命名的工具书《摄影美术作品命名大全》,由全国百佳图书出版单位、吉林美术出版社推出!

著作人蔡安礼,湘西吉首人,人称“老蔡”,上世纪80年代毕业于中文系,老蔡其人,才思敏捷,剑走偏锋,聪敏机变,语蕴禅机,有商人之敏锐,有书生之才情;从过政,经过商,做过歌厅,开过宾馆,为稻粱谋数十载,内心却从未放弃“继往圣之绝学”的鸿鹄之志,混迹滚滚红尘,却始终不坠藏于内心深处的青云之志!

为完成此书,老蔡以20余年的时间通读了中华民族二千余年共27629位杰出文人学士的745514首(篇)诗、词、歌、赋,于浩如烟海、卷轶浩繁的中华文化宝库中,采英撷珍,遴选了意境绝佳、光芒闪烁的20000余词条,共12大类,221个主题,涵盖了自然界几乎所有的景与物!

照相机技术传入中国的170余年时间里,第一部摄影作品命名的工具书,没产生于文人荟萃的通都大邑,或名士聚集的象牙学府,却偏偏诞生于僻壤山乡、资讯闭塞的湘西高寒之地,难怪有人说,湘西这地出人才的频率虽然不高,但一出便是鬼才!

《摄影美术作品命名大全》的出版,完成了摄影作品命名工具书从0到1的历史性突破,填补了摄影作品命名工具书领域170余年的空白,或将对中国乃至华文世界的摄影与美术作品的创作,产生不可估量的深远影响。

该书一经面市,3000册新书便销售告罄,另外,与中国台湾、香港及新加坡三地书商的版权转让事宜正在洽谈中。(记者 胡邦建)

关键词:摄影责任编辑:段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