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省文化产业互联网服务平台 >> 行业新闻

2023中国(河北)国际冰雪旅游发展大会开幕

2023-12-13 11:08:03 来源:河北日报
分享:

  2023中国(河北)国际冰雪旅游发展大会在张家口开幕

  河北推动冰雪旅游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大会现场签约16个项目,总金额184.58亿元人民币

  12月12日,2023中国(河北)国际冰雪旅游发展大会在张家口市开幕。大会现场签约16个项目,总金额184.58亿元人民币,项目涵盖大健康、大数据、冰雪旅游、训练基地建设、人工智能、清洁能源、装备制造等领域。

  此次大会以“聚焦后奥运 共享冰雪情”为主题,由省贸促会、省文化和旅游厅、省体育局、张家口市政府共同主办。大会在张家口市崇礼区设线下主会场,在日本、韩国和俄罗斯等国家设境外线上分会场。

  省贸促会二级巡视员张国凤介绍,大会着力打造集冰雪体育、文化旅游、招商洽谈、滑雪赛事为一体的综合性国际交流合作平台,加强世界冰雪旅游目的地交流合作,着力扩大冬奥品牌影响,推动冬奥竞赛场馆后续利用和冰雪旅游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努力让“冷资源”变成“热经济”。

  大会发布成立“世界冰雪旅游目的地联盟”倡议。河北省旅游协会联合瑞士国家旅游局、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旅游会展局、日本长野县产业振兴机构、美国联合航空公司、张家口市冰雪产业协会等19家国内外机构共同发起倡议,从共建联盟合作交流机制、搭建专业合作服务平台、共建优质冰雪旅游产品、坚持走绿色低碳发展之路四个方面达成共识。

  据介绍,世界冰雪旅游目的地联盟将倡导支持世界各国、各地区立足冰雪资源特色以及当地的人文风俗,科学规划引领,打造一批特色鲜明的优秀冰雪旅游目的地,向消费者提供更多有体验感、获得感、满足消费者需求的冰雪文化旅游高质量产品,引领全球冰雪旅游高质量发展。(记者郝东伟)

关键词:冰雪产业,冰雪旅游产业责任编辑:段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