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省文化产业互联网服务平台 >> 行业新闻

河北70余件优秀设计产品亮相第六届中国国际工业设计博览会

2023-12-15 09:02:17 来源:河北日报
分享:

  近日,第六届中国国际工业设计博览会在武汉举行。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组织“1+9”模式参展,设置1个综合展区和9家企业展区,70余件优秀设计产品参展。

  这是河北省第6次组团参展。综合展区由河北特色产业集群成果区、定州工业设计成果区以及金芦苇工业设计奖精品区三个部分组成。9家企业展区展品涉及高端装备制造、食品、家居用品等领域,集中展示企业设计创新发展的最新成果。

  在中信重工开诚智能装备有限公司展位,RXR-MC200BD消防灭火侦察机器人吸引了不少人。这款展品获得本届博览会优秀作品奖。

  “这是代替消防救援人员进入火灾现场执行灭火救援任务的机器人,大流量超长鸭嘴式水炮以‘大黄蜂’手臂上的火炮为设计元素。”该公司机器人研发部经理助理陈金山介绍,该机器人具备大角度爬坡越障能力,能够通过不同流量、不同灭火介质和不同喷射方式,应对城市综合体、易燃易爆危化场所、大跨度空间、地下空间、高层建筑等多场景、多任务需求。

  立磨是一种大型粉磨设备,应用于水泥、化工等行业。“我们在设计立磨系统时,将烘干、粉磨、分级、输送等融于一体,结构紧凑,功能齐全,实现了产品性能与整体造型的最优匹配。”唐山冀东装备工程股份有限公司经理助理、研发中心主任张虓介绍。

  润泰救援装备科技河北有限公司带了涡喷消防车模型参展。该公司副总经理路红岩介绍,涡喷消防车使用航空燃气涡轮发动机作为喷射灭火剂的动力,可产生大流量、高速、高强度的喷射,有效喷射距离比常规消防车高出8至10倍,适用于机场和油田等场所。

  此外,河北省还有今麦郎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唐山梦牌瓷业有限公司等企业的亮点展品。省工信厅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些展品突出展示了河北省以工业设计为载体,围绕优势产业、特色产业创新发展的新变化、新成果,多方位、多角度展示“河北设计”新品牌、新形象。

  本届博览会主论坛上举行了第六批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授牌仪式。中信重工开诚智能装备有限公司、润泰救援装备科技河北有限公司、巨力索具股份有限公司、保定天威保变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唐山冀东装备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今麦郎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唐山梦牌瓷业有限公司等7家河北企业工业设计中心被认定为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记者米彦泽 通讯员陈春梅)

关键词:设计,工业设计博览会责任编辑:段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