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省文化产业互联网服务平台 >> 工作动态

承德车务段青年的临客日记

2024-03-05 10:01:48 来源:中国消费商网
分享:

  正月初四(2月13日)清晨六点,承德车务段的小伙伴们已经集合完毕,准备从承德前往北京迎接“战斗”。一路高铁转大巴,临客乘务人员于上午11点到达北京,开始整备本次列车及餐车用品。根据备品清单,临客人员一车一车地搬运着备品,大到卧具、安全踏板,小到标识、果盘、垃圾袋,细致入微且配套齐全。将备品运至车库,已是下午两点;经过短暂的午餐及休息后,临客人员兵分两路为这次任务做着准备。车外,餐车人员辗转多个市场,为乘务餐及旅客用餐采购食材;车内,乘务人员为列车添置备品、清理卫生,忙碌至当天夜晚,旨在为旅客带来高质量的乘坐体验。

  第二天凌晨一点,在领导及车长做完最后的部署后,“战斗”正式打响。乘务人员提前半小时在车门立岗,等待旅客的到来。本车乘务人员原是从事行车与调车的新职大学生,但是在经过前期的集中培训与跟车实习后,他们的技能和服务态度已与客运工作者无异;从北京西到邯郸的每一站,他们都严格按照规章和程序完成了客运作业。早晨7点由邯郸返程时超员严重,车厢过道及连接处都已挤满了旅客,乘务人员仍能保持良好的服务态度,尽心为旅客提供引导与帮助。到了A班休班时,汗水早已浸透了他们的衣服;但已顾不得那么多了,因为他们中的很多人已经忙碌了不止24个小时。在间休4小时后,他们重新上岗,与B班共同服务最后一站的旅客。时间到了下午2点,虽然旅客任务已经结束,但整理列车内备品的任务还在继续,旨为交给承德工务段的同志们一趟整洁的列车。

  再次回到承德时,已超过晚上6点;从出发到返回共计36小时,第一次临客任务,至此圆满结束。这次临客虽然劳累,但却收获颇丰。在出发前的动员会上,领导们阐明了这次临客任务的重要性;这次跑完临客后,我们确实也做到了这两方面的收益。首先,这次跑车的队伍是由团员组成的,他们担负着人民铁路为人民的社会责任,践行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其次,作为非客运岗位的员工,他们经过培训后也可出色地完成临客任务,这不仅锻炼了个人能力、意志力,更丰富了人生经历。(通讯员 侯兆轩)

   

关键词:责任编辑:郑光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