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省文化产业互联网服务平台 >> 工作动态

人民铁路,真心为民

2024-03-05 10:01:48 来源:中国消费商网
分享:

  在中华大地上,铁路如同血脉般纵横交错,连接着城市的繁华与乡村的宁静。而“人民铁路为人民”不仅仅是一句口号,它更是铁路人心中坚定不移的信念和行动准则。

  14日凌晨1:30承德车务段的团员青年们踏上了K5205/K5206次(北京西-邯郸)列车,肩负起了2024年的春运临客任务。在其中两趟面对超员30%的情况下,他们没有退缩,反而深感责任重大。从2车厢到17车厢,他们中的每一个人多次来回巡视,确保每一位旅客的安全与舒适。尽管步履匆匆,汗水湿透了衣背,但他们心中始终坚守着那份对人民的承诺。

  这些来自2023年新入职的团员青年们他们除了处理突发情况,他们还积极与旅客互动,为旅客提供周到的服务。在车厢内,他们主动为旅客倒水,确保旅客在旅途中感受到家的温暖。同时,他们在车厢内积极宣传消防知识,提高旅客的安全意识。在紧急情况下,他们每一个都能够迅速做好应急处置,确保旅客的生命财产安全。

  在任务执行过程中,领导始终与他们并肩作战,无论是深夜还是清晨,始终坚守巡视一线,每次都能看到他的身影。他们的亲力亲为让青工们深受感动,也让其更加明白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真正含义。领导不仅关心团队的工作进展,还时刻关注团队中每个人的身体状况和精神状态,给予他们无微不至的关怀和鼓励。

  这次临客任务他们这样说,“作为铁路人,我们不仅要具备过硬的专业技能,更要有一颗为人民服务的心。面对超员、突发情况等挑战,我们没有退缩,而是选择了迎难而上。因为我们深知,人民铁路为人民不仅仅是一句口号,更是青年行动的指南”。

  未来,他们将继续努力学习,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亦将不断探索新的服务方式和方法,为广大旅客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服务。同时,他们更会积极传递正能量,让“人民铁路为人民”的理念在每个旅客心中生根发芽,在他们心中生根,展示好良好的京铁青年形象。(通讯员:商敬哲)

关键词:责任编辑:郑光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