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省文化产业互联网服务平台 >> 工作动态

春天到,来林芝畅游桃花林,尊享2024最浪漫春日盛会!

2024-03-19 16:29:58 来源:中国消费商网
分享:

  2024年,正值文旅复苏之大年,各地文旅纷纷拿出“看家本领”一较高下,3月31日即将开幕的林芝第二十一届桃花旅游文化节显得格外瞩目。

  据悉,桃花旅游文化节作为每年西藏林芝的年度春日盛会,至今已经举办了20个年头。每逢三月,便是西藏自治区年度旅游的重头大戏。作为林芝“两节一季”的核心品牌,历经20余年的成长,桃花旅游文化节已成为国内最具知名度和影响力的文旅品牌之一,“中国醉美春天、林芝桃花三月”的美名已经深入人心。

  作为第21届桃花旅游文化节,经典文旅品牌今年即将再度升级,整体节庆概念围绕“桃花联盟”而起,深化“文·商·旅·交·体·养”融合,以“宠爱游客”为主线,创新推出“3+22+N”活动框架,带给游客多层次、多样貌、多感官的全方位体验,多角度展现林芝魅力,进一步提振林芝文旅行业发展,为西藏林芝文旅名片注入全新活力。

  多重活动组合赋能林芝别样魅力 一个月持续解锁林芝印象

  林芝自古以来便是风景秀丽的天然秘境,气候温暖适宜、森林茂盛密集,经典电影《阿凡达》《封神》都曾在林芝取景。每一年的林芝桃花节不仅是一次春日桃花的赏玩之旅,更是一场民族特色与潮流文化融合的惊喜盛宴。

  林芝为打造第21届桃花节全面升级的2.0版本创新满满,可谓是“天天有戏、日日出彩”。工布天街公园设主会场,7县(区、市)各设分会场,无论身在何地,游客都能够第一时间感受到桃花的魅力。而在活动内容方面,本届桃花节精心打造了“3+22+N”活动矩阵,以宣传推广、“寻梦桃花”嘉年华系列活动、专题联动活动3个专题为主线,以“桃花春日宴”美食体验、“桃花有礼了”特色产品市集、“桃花有约·缘来是你”青年联谊、“桃花朵朵”艺术共创,重点策划了开幕式歌舞文艺表演、“自然堂”桃花音乐节、桃花主题摄影展、桃花公路情书、游客互动等22项活动,全面升级了与游客的交互性与视觉效果,大大增强了游客的沉浸式赏玩效果。

  本次活动还将通过线上网友互动征集+线下主题活动互动联合宣推发力的方式,以观众视角释放林芝桃花魅力,让场内外的朋友都能够直接感受桃花盛开的浪漫氛围。

  “宠爱游客”概念诚意满满 六大贴心游玩举措“一宠到底”

  今年以来,各地文旅纷纷“摇人抢客”的模样,引燃了游客的参与热情。而林芝桃花节作为拥有众多天独厚旅游资源的佼佼者,自然总能引领文旅新潮流。本届桃花节锁定“宠爱游客”的呼号,重力推出六大举措,让国内外游客赴林赏花期间玩得舒心、玩得安心、玩得开心。

  1、本届桃花节主会场将群众喜爱、游客互动强的活动集中在一段时间、一个区域,极大程度地便利了游客的出行及安排;

  2、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各类活动,凸显林芝特有的民俗文化,使桃花节有趣更有民族特色;

  3、开展创意市集、文创产品展销,各类互动打卡体验、产品包裹免费寄递、发放专项消费券,让游客收获真正实惠;

  4、开设免费通勤公交车,电动单车免费骑行两公里等活动,串联工布天街公园、嘎拉村等站点,增设机场、火车站公共交通运力,为市民游客提供出行保障,方便乘车接驳;

  5、充分延展桃花节的时间和空间,发挥舞台核心区演出溢出效应,打造工布公园到夜市街的一公里桃花长廊,持续提振桃花夜经济、打造林芝游购娱新地标;

  6、在桃花节期间入林旅游游客均可凭机票、火车票、自驾行程记录或在“寻梦桃花”嘉年华活动中参与凭证(抖音发布话题、各类证券、消费记录等)在全市各类3A级-5A级景区游览享受优惠活动。

  逛、购、玩、吃,桃花节丰富多彩的活动让视觉、听觉、触感的享受一应俱全,也将“宠爱游客”的呼号落实到每个游玩细节。

  以雪山为伴、与桃花为友,“雪山遇上桃花”相映成趣的唯美意境尽在3月31日即将开幕的林芝第二十一届桃花旅游文化节,让我们相约林芝,尽享春日宠爱!

关键词:责任编辑:郑光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