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省文化产业互联网服务平台 >> 通知公告

2024年度河北省中青年剧本扶持项目开启征集

2024-03-20 09:14:34 来源:河北日报
分享:

3月19日,记者从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获悉,为了推出更多增强人民精神力量的优秀作品,从创作源头抓起,发现和培养优秀编剧人才,提高舞台艺术创作的整体能力和水平,由河北省委宣传部、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河北演艺集团有限公司、河北省文化和旅游研究院承办的2024年度河北省中青年剧本扶持项目于当日开启征集。

据悉,此次征集申报剧本类别分为大型原创舞台剧和微短剧两类。大型原创舞台剧剧本包括戏曲、话剧、歌剧、音乐剧、舞剧、儿童剧、杂技剧等。其中戏曲、话剧、歌剧、音乐剧、儿童剧字数不少于10000字,舞剧、杂技剧不少于5000字。微短剧剧本不少于10集,每集字数800至1500字,单集时长在3分钟以内。

剧本题材不限。鼓励以普通人的日常生活挖掘选题,从小切口入手,创作展现地域特色、民俗风情和气质风貌等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优秀剧本;鼓励深入挖掘大运河文化、长城文化等具有鲜明河北特色的文化脉络,聚焦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建设、乡村振兴等重大主题,创作体现河北人民精神风貌、展现新时代新征程河北发展成就的优秀剧本;鼓励用好用活优秀传统文化资源和红色资源,创作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红色革命文化的剧本。

该项目申报对象为河北省50周岁以下(1974年1月1日以后出生)的剧作者。鼓励省内各级各类文艺院团专业编剧申报,鼓励高校、研究机构人员及广大中青年编剧爱好者申报。每位剧作者最多可投稿3部,入选剧本每部将获剧本资助2万至3万元。(记者龚正龙)

关键词:剧本,征集责任编辑:段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