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省文化产业互联网服务平台 >> 行业新闻

歌舞剧《猫神在故宫》“五一”将亮相石家庄

2024-03-27 09:11:24 来源:河北日报
分享:

歌舞剧《猫神在故宫》剧照。石家庄大剧院供图

日前,记者从石家庄大剧院获悉,由中国儿童艺术剧院和故宫博物院共同出品的歌舞剧《猫神在故宫》目前已经开始售票,将于今年“五一”期间亮相石家庄大剧院,这也是该剧首次在石家庄上演。

据了解,歌舞剧《猫神在故宫》由中国儿童艺术剧院联合故宫博物院于2023年推出,该剧根据2020年中国儿童艺术剧院院长冯俐创作的同名绘本故事《猫神在故宫》改编而来,著名作曲家李海鹰、一级导演焦刚与众多实力主创联手倾力打造,于去年底在北京首演,得到了业内人士和观众的广泛好评。导演焦刚曾表示,自己最初看到绘本时,就被故事中猫和人之间无限眷恋和互相关爱的情感深深打动。

《猫神在故宫》让故宫文物“开口说话”,小猫守护朋友与人类守护文物的行为在孩子们的意识里贯通。该剧借由戏剧艺术与历史故事的融合,让观众在“活着的故宫”里触摸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奥义。

“美丽的故宫,曾经的紫禁城,有人说,这里有世界上最美的风景……”伴随悠扬动听的音乐,一个关于“猫神”的故事在舞台上展开,一个神秘奇幻、缤纷多彩的“猫”世界也展现在观众面前……《猫神在故宫》讲述了紫禁城里一只名叫“宝贝儿”的小猫,因为对人类伙伴的深深眷恋,经由一个奇特的机缘得以穿越数百年时光回到曾经的紫禁城,成了名叫“小东西”的小猫。此时的紫禁城已经成了故宫博物院,“小东西”在初建的故宫博物院里寻找着自己,寻找着曾经陪伴自己的伙伴的身影,认识了生活在故宫博物院里的众多不同性格的猫,认识了在这里生活了几百年、代表着不同历史记忆的“会说话的”朋友,还认识了一只名叫“吱吱”的小耗子……在这座壮丽的宫殿里,“小东西”不仅找到了心的归属,更成为真正的四爪侍卫,当起了故宫的守护者。

《猫神在故宫》透过猫的视角讲述了关于友爱与陪伴、记忆与历史、生命与永恒的旖旎而隽永的童话。该剧编剧冯俐表示,此次创排的《猫神在故宫》在历史背景环境中,讲述了一个充满趣味和情感的幻想故事,“希望这部作品可以令全国的大朋友和小朋友对故宫产生旖旎想象和无限向往。”

据悉,《猫神在故宫》将于5月3日19:30、5月4日10:30和15:00在石家庄大剧院大剧场连演三场。(记者田恬)

关键词:歌舞剧,猫神在故宫责任编辑:段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