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省文化产业互联网服务平台 >> 工作动态

中国东方演艺集团《中国街舞等级考试教程》 正式发布

2024-03-28 15:04:41 来源:中国网
分享:

  2024年3月23日,中国东方演艺集团社会艺术水平考级《中国街舞等级考试教程》发布会在中国东方演艺集团盛大召开。来自全国十余个省份,共计50余名业界专家及全国知名街舞导师汇聚于此,共同探讨中国街舞教育的发展前景、分享宝贵经验。

  中国东方演艺集团是经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批准的全国社会艺术水平考级机构,具有中国民族民间舞和外国民间舞考级资质,并于2024年获得社会艺术水平考级街舞资质。作为首个国家级艺术院团社会艺术水平街舞考级,在国家级艺术院团的考级类目中,具有弥补空白、开拓创新的意义与价值。

中国舞蹈家协会主席冯双白为中国东方演艺集团

《中国街舞等级考试教程》丛书所写序言

  本次发布会正式发布《中国街舞等级考试教程》,该教程由中国东方演艺集团监制,由中国东方街舞团执行制作,汇集了我国街舞行业与舞蹈教育行业的众多专家以及全国各地的一线教师,历经长期研讨、创作,将丰富的教学经验凝练成文字,形成了一套兼具科学性、专业性、实用性、创新性为一体的珍本。

教材展示

  教程共有6册,其中涵盖锁舞(Locking)、震感舞(Popping)、霹雳舞(Breaking)、自由式街舞(Hip-Hop)、甩手舞(Waacking)、编舞(Choreography)。每个舞种共划分为14个级别,学习过程由浅至深,匹配了各等级学习者的心理特征、认知和技能养成规律。涵盖舞种历史、等级介绍、元素讲解、动作练习方法和注意事项,以及舞蹈片段的内容学习,希望更多人能通过街舞展示创新与活力、独立与勇敢、乐观与自信,培养更多优秀街舞舞者,为国家队不断培养输送街舞人才。

发布会现场

  发布会伊始,中国东方演艺集团副总经理兼董事刘鹏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不仅对《中国街舞等级考试教程》的问世表示了祝贺,还简要概述了中国东方演艺集团的辉煌历程。刘鹏强调,中国的街舞青年应当借助街舞这一艺术形式,讲述生动的中国故事。他还号召全国范围内的街舞从业者积极参与到这一考级体系中来,共同推进中国街舞的进步与发展。

中国东方演艺集团副总经理、董事刘鹏致辞

  接着,中国东方演艺集团艺术委员会委员、街舞团艺术顾问及考级专家委员会主任刘江上台发言。他对这套考级教材能够为我国的街舞爱好者提供学习指导表示欣慰,并认为这将对街舞事业的发展产生深远影响。同时,刘江对教材编撰团队的辛勤工作表达了深深的感激。他指出,中国东方演艺集团将继续以初心和创新为指引,创作出更具中国特色的街舞作品,以舞蹈为载体,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国家一级编导、中国东方演艺集团艺术委员会委员、中国东方街舞团艺术顾问、街舞考级专家委员会主任刘江发言

  随后,内蒙古街舞协会会长王飞作为行业代表发言。他指出,《中国街舞等级考试教程》的推出将极大提升街舞教育的质量,并有助于街舞市场的规范化。王飞呼吁全国街舞同仁共同推广这套教程,吸引更多年轻人投身街舞艺术。

内蒙古街舞协会会长王飞发言

  中国东方街舞团副秘书长邓海娇随后详细介绍了教程的内容和特点。发布会的高潮部分,是多位青少年舞者带来的精彩舞蹈表演,他们用舞步展现街舞的魅力,同时也释放出青春的活力,赢得了现场领导及嘉宾的热烈掌声。

  发布会最后,现场举行全国合作单位、二类承办单位(省级合作单位)、指定考试点授牌仪式。在集团领导、业界专家、知名街舞导师及合作单位的共同见证下,中国东方演艺集团社会艺术水平考级《中国街舞等级考试教程》正式发布。

  此次《中国街舞等级考试教程》的成功发布,无疑是中国街舞教育史上的一座里程碑。标志着中国街舞教育进入了一个新的发展阶段,它预示着将有更多街舞爱好者能够通过这套系统化的教程,提升自己的舞蹈技巧。同时,这套教程也将成为街舞教育工作者手中的利器,推动中国街舞事业的蓬勃发展,用中国街舞演绎中国故事!

关键词:责任编辑:郑光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