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省文化产业互联网服务平台 >> 行业动态 >> 文化娱乐休闲服务

邢台天河山“七夕爱情文化节”8月6日隆重开幕

2019-08-07 12:21:29 来源:长城网
分享:

  邢台天河山景区是我国广泛传播的七夕节——牛郎织女故事传说的原生地。七夕节是中华民族重要的传统节日,此次活动以“情满七夕,爱在天河”为主题,深入挖掘七夕节的深厚文化内涵,弘扬我国传统文化和民俗文化,在历时十几年的有关七夕传说丰富多彩的活动中,天河山迎来了“中国爱情山”的美誉。

  河北省第十四届“七夕情侣节”、第十五届“中国·邢台天河山七夕爱情文化节”暨河北省“寻找今日织女星”颁奖典礼于8月6日在邢台天河山景区隆重开幕。“今日织女星”评选活动,参与众多,影响日广,许多新行业、新领域中的女性典型事迹令人感动。开幕式上,中国民俗学会、河北省民俗文化协会以及有关领导为2019年获得“织女星”称号的41位才女、巧女、善女、孝女颁发了奖牌和奖金。

  据介绍,本届七夕节主要开展的活动有:

  8月1日-15日七夕晒书节,“读好书,灵魂都是香的”七夕书香浓征文大赛火热进行中,获奖者可领取天河山年卡一张。

  8月1日-15日,万人齐聚天河山,七夕共享鹊桥会。

  8月6日上午,第五届“寻找今日织女星”颁奖典礼。

  8月6日下午,“七夕文化与民俗旅游”研讨会,为了把研讨会开的文化化、历史化、艺术化,天河山景区邀请了来自北京、山东和我省的有关专家学者以及其它地区七夕文化活动的负责人参与,此次活动将我们这一传统的、优秀的民俗节日开拓了新的文化内涵。

  8月3日-7日,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展演,为广大人民群众奉献上了一道精美的文化大餐。

  8月3日-7日,民间水陆婚俗展演和唐朝婚俗展演,表演者以自己优良的技艺向广大游众庄重的再现了我国不同时期的传统婚嫁风俗。

  8月6日-7日,“牛郎织女”民族管弦交响乐演出,广大游众将欣赏到山西交响乐团各位艺术家有关七夕文化的交响乐精彩的演出。

  五彩缤纷、目不暇接的节庆活动,诠释着七夕文化的真谛。邢台天河山位于太行深山处,是牛郎织女故事的原生地。景区作为七夕文化之乡,不仅有着厚重、丰富的七夕文化,更有着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在省市文明办、省市妇联及省民俗协会的大力支持下,多年来致力于传承传统文化,弘扬社会正能量。天河山景区以七夕文化为品牌,以山水文化为载体,不断丰富着旅游文化的产业。

关键词:天河山,七夕爱情文化节责任编辑:郑光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