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文化产业互联网服务平台>>培训服务

易县“知声腔国粹、爱家乡文华”戏曲文化进校园启动

2019-11-12 10:20:33  来源:河北新闻网 冯英华
分享:

  11月5日,易县“知声腔国粹、爱家乡文华”戏曲文化进校园活动在尉都中心小学拉开帷幕,易县曲艺文化工作者为千余名师生表演了川剧、河北梆子等优秀传统曲目,受到广大师生的欢迎。

  此次活动由易县县委宣传部主办,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县教育和体育局承办,旨在进一步推动戏曲文化与学校教育实践深度融合,提高学生的传统文化素养,满足广大师生对精神文化的需求,在全县形成传承发展戏曲文化、热爱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浓厚氛围。

  近年来,易县始终把传承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作为校园教育的重点,以尉都中心小学为代表的基层学校立足于校园实际,通过开设戏曲课程、举办知识讲座、成立戏曲文化兴趣小组、创排优秀戏曲作品、举办文化展演等多种方式,在全县上下掀起传承戏曲文化的热潮。在此次戏曲文化进校园活动中,易县采取讲、演、选、树等多种形式深化戏曲文化进校园成果,切实把此次活动打造成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创建文明校园的有效载体,进一步弘扬戏曲之美,传递文化自信。

关键词:易县,戏曲文化责任编辑:郑光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