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省文化产业互联网服务平台 >> 行业新闻

河北衡水市“政府采购 送戏下乡”文化惠民活动累计演出1840场

2021-08-25 10:12:23 来源:河北日报
分享:

河北日报讯(记者焦磊)“真没想到,家门口儿就能看到这么精彩的演出。”近日,在河北衡水市景县杜桥乡政府广场,“政府采购 送戏下乡”文化惠民活动正在进行,《杜鹃山》《刘胡兰》等红色经典剧目轮番上演。

日前,记者在衡水市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中获悉,“政府采购 送戏下乡”文化惠民活动是市政府确定的20项民心工程之一,也是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公开承诺的“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内容。此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市财政局主办,市河北梆子剧团、市评剧团承办。该活动以满足广大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在农村文化大院、文化广场、小礼堂、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等公共文化活动场所,为群众献上以戏曲为主的文化大餐,传承弘扬传统戏曲文化,培育引领健康向上的乡风村风。

该活动自2014年启动以来,已经连续开展了7年,累计开展惠民演出1840场,覆盖全市13个县(市、区)118个乡镇,观众近200万人次,已经成为衡水市的品牌文化惠民活动。今年,该市“政府采购 送戏下乡”文化惠民活动已演出200场,提前完成全年任务。

关键词:文化惠民责任编辑:段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