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省文化产业互联网服务平台 >> 行业新闻

揽获18项国际设计大奖!河北工业设计彰显国际竞争力

2022-05-26 11:09: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分享:

图为本次获得iF设计奖的多功能宠物花洒。

随着2022最新德国iF设计奖、德国红点设计奖两大国际设计奖项评选结果陆续揭晓,河北企业捷报频传。据统计,德国iF设计奖2022年中国获奖1349项,其中河北斩获15项;德国红点设计奖2022年中国获奖772项,河北斩获3项。本次河北获奖项目包含产品设计、包装设计、建筑设计、系统设计等多个项目,展示出河北企业在不同领域应用工业设计取得的创新成就。2022年,河北省获两大国际设计奖数量较去年增加8个,呈持续上升态势,河北工业设计的国际影响力持续攀升,工业设计成为河北产业转型升级、河北品牌走出国门的重要推动力。

本次获得iF设计奖的惠达卫浴于2019年成立创新产品研究院,并在唐山、北京、佛山设立三大设计研发中心,配备多种专业设计岗位,为企业的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创新驱动力。本次获奖的MOPET是一款多功能的宠物花洒,按键巧妙地实现肥皂水、花洒水及暂停的单手切换,可避免宠物洗澡时失控,且配有长硅胶刷头,可为宠物按摩及梳理毛发。惠达卫浴每年推出创新产品200余款,并连续多年斩获众多世界级和国内工业设计大奖,成为中国卫浴品牌的强势力量。

同样获得本次iF奖的河北禾趣科技有限公司位于河北省会石家庄,自2017年开始连续斩获国内外各项工业设计大奖,本次获奖的汉堡压榨机在重量、密度、吸油度上集合烹饪所需的细节,并通过铸铁和木质的拼接设计减轻重量,让组装和使用更方便。以设计为核心驱动力和竞争力,禾趣每年坚持产品系列的开发与再升级,实现了销售额以年百分之二百地增幅。

本次获得iF设计奖的还有石家庄韵音文化传媒公司的系列饮品包装设计、邯郸美的制冷设备有限公司的空调类产品设计项目,以及新华国际羊绒艺术馆的室内设计项目。获得红点设计奖的项目包含唐山匠品设计有限公司的的视频会议终端、鑫然(河北)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模块化快餐盒、欧蒙设计公司的音频解码器。

河北工业设计创新中心主任封昌红表示,今年河北省斩获国际知名设计奖18项,这是对河北工业设计发展成绩的再一次肯定。河北工业设计工作为我国工业设计向高质量发展提供了示范与案例,河北经验正在转化为河北模式。(杜昱辉)

关键词:设计,大奖责任编辑:段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