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省文化产业互联网服务平台 >> 行业新闻

河北出品!电视剧《滹沱儿女》登陆央视八套黄金档

2022-07-14 14:44:59 来源:人民网
分享:

电视剧《滹沱儿女》剧照。出品方供图

电视剧《滹沱儿女》剧照。出品方供图

由河北省委宣传部、河北省广播电视局、河北影视集团、河北电影制片厂等摄制出品的电视剧《滹沱儿女》7月13日晚在中央电视台八套黄金档播出。该剧将乡土文化与家国情怀牢牢连接在一起,通过真实的人物群像、精彩的抗战故事,再现了一段太行山脚下的“英雄传奇”。

据了解,电视剧《滹沱儿女》由程力栋任总导演,于震、王力可、叶璇、李卓阳等联袂出演。演员于震出演有勇有谋的刘季文,带领乡亲斗恶霸、号召亲朋积极参军;王力可饰演的慕容瑞雪聪慧干练,擅长侦察、搜集情报;叶璇饰演的江旭,坚忍果敢,紧紧追随丈夫刘季文的脚步;李卓阳饰演的刘正云,作为淳朴的农家子弟,在部队中经历血与火的考验,逐渐由一个青涩、莽撞的热血青年成长为睿智沉稳的侦察员。 

关键词:电视剧,滹沱儿女责任编辑:段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