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省文化产业互联网服务平台 >> 行业新闻

汇聚45部精彩好剧 第十一届中国儿童戏剧节在京启幕

2022-07-18 10:45:20 来源:河北新闻网
分享:

  由中国儿童艺术剧院主办的第十一届中国儿童戏剧节15日在京启幕。作为开幕式剧目,复排经典剧目《报童》当晚精彩上演。

  本届戏剧节以“享受戏剧 健康成长”为主题,开展线下展演、线上展播、戏剧活动等。还在四川成都、浙江嘉兴、江苏常州、河北固安设立分会场,将优秀儿童戏剧展示给全国观众。

  本届戏剧节共汇聚中外25家儿童戏剧团体的45台展演剧目,将在全国13个省区市的20个城市24家剧场线下演出31部剧目134场。重点聚焦新时代儿童戏剧创作,特别设立“新时代现实题材优秀儿童戏剧线上展演”和“新时代优秀儿童戏剧线下展演”,通过“线上线下融合,演出演播并举”,推出更多反映时代精神和儿童青少年生活的优秀儿童戏剧作品。

  本届戏剧节结合“中国希腊文化和旅游年”,线上开展艺术交流活动,邀请中希艺术家观看儿童剧《鹬·蚌·鱼》并进行演后谈,分享儿童戏剧跨文化传播的经验;开展“小小剧评人”观后感征集活动,让孩子们在观剧中思考,在思考中交流,获得更多启示;开展“温暖行动”公益活动,助力更多孩子走进剧场,感受艺术魅力。

关键词:儿童戏剧节责任编辑:郑光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