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省文化产业互联网服务平台 >> 行业新闻

全国首发!河北省儿童之家主题曲《向未来出发》正式发布

2022-08-10 14:50:26 来源:河北新闻网
分享:

  “儿童之家,我们的家,一起向未来出发。”日前,河北省儿童之家主题歌曲MV《向未来出发》正式发布。

  儿童之家是以村(社区)为依托,以儿童权利保护为基础,以儿童全面健康发展为目标,面向儿童和家庭提供公益性服务的活动阵地。作为全国首支儿童之家主题歌曲,《向未来出发》的发布旨在以音乐为媒介,向全社会输出保护儿童权利,促进儿童发展,不断提高全省儿童之家社会影响力的正向引导。

  据悉,歌曲由省内知名音乐专家进行词曲创作,专业团队进行MV动画制作,曲调轻松活泼,歌词亲切生动,动画妙趣横生,饶有儿歌情趣。歌曲紧贴儿童审美及情感需求,通过歌曲MV的艺术表现形式,展现了少年儿童对美好家园的热爱,传递了孩子们对未来生活的幸福向往,呈现了新时代少年儿童朝气蓬勃的良好精神风貌。

  目前,歌曲及MV已经在网易云音乐、酷狗音乐、酷我音乐、QQ音乐、全民K歌等平台发布。歌曲一经发布,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推广,深受全省少年儿童喜爱。

  河北省妇儿工委办相关负责人表示,近期将进一步组织各级各部门开展多种形式的歌曲学习、展演活动,确保将儿童之家主题歌曲发挥最大效用,助推全省儿童之家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记者董琳烨)

关键词:主题曲,儿童之家责任编辑:段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