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省文化产业互联网服务平台 >> 法律服务

冰雪运动法律问题研究(张家口)基地成立

2022-08-26 15:04:24 来源:河北新闻网
分享:

  8月25日,由国家体育总局和河北省高级人民法院共建的冰雪运动法律问题研究(张家口)基地在河北省张家口市崇礼区成立。最高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周强,河北省委书记倪岳峰,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党组书记高志丹共同为基地揭牌。

  8月25日,由国家体育总局和河北省高级人民法院共建的冰雪运动法律问题研究(张家口)基地在河北省张家口市崇礼区成立。这是最高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周强,河北省委书记倪岳峰,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党组书记高志丹共同为基地揭牌。 河北日报记者赵海江摄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强国建设重要论述精神,充分发挥张家口赛区冬奥场馆应用价值和资源优势,国家体育总局与河北省高级人民法院共同建立冰雪运动法律问题研究(张家口)基地。基地围绕司法实践中体育纠纷的解决,重点研究冰雪运动法律问题,探索冰雪运动类矛盾纠纷司法裁判规则和救济方式方法,促进冰雪运动法律问题研究成果转化,推动冰雪运动跨越式发展,服务加快发展后奥运经济、打造世界级冰雪运动高地和冰雪产业集群,服务体育强国建设。基地将定期开展法律问题研究和学术交流活动,目前已吸纳来自全国各地法院、体育和科研系统的会员单位近40家。

  最高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贺小荣,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党组副书记王瑞连,河北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晓东在活动上致辞。河北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黄明耀主持活动。天津市高级人民法院院长李静、山西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冯军、内蒙古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院长杨宗仁、辽宁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郑青出席活动。最高人民法院、国家体育总局、河北省相关负责同志,专家学者代表及河北法院干警代表等参加活动。

关键词:法律,冰雪责任编辑:段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