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省文化产业互联网服务平台 >> 行业新闻

《革命者》《我和我的父辈》喜登2022电影频道传媒荣誉之夜

2022-09-08 13:58:18 来源:长城网
分享:

  9月3日,2022电影频道传媒荣誉之夜隆重举行,经过激烈角逐,电影《我和我的父辈》获最受传媒关注影片,章子怡、任思诺凭借该片分别获得“最受传媒关注新人导演”和“最受传媒关注新人女演员”奖。同时,张颂文凭借电影《革命者》斩获“最受传媒关注男主角”荣誉。

  最受传媒关注影片:《我和我的父辈》

  由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河北省委宣传部、河北省电影局、河北影视集团、河北电影制片厂等出品摄制的电影《我和我的父辈》共四个单元,讲述了几代父辈和各时期的代表群体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评委会对影片赞誉有加,“这是我们的父辈用生命写就的诗篇,在他们伟岸身影的背后,我们看到薪火相传的奋斗精神,听到共和国前赴后继的足音。它不仅深情回望着父辈们的背影,也寄托了当代人对未来的美好期许。”

电影《我和我的父辈》海报。

  《我和我的父辈》中《诗》单元导演章子怡获得2022电影频道传媒荣誉之夜“最受传媒关注新人导演”荣誉,演员任思诺也凭借该片获得“最受传媒关注新人女演员”。

  最受传媒关注男主角:《革命者》张颂文

  张颂文凭借电影《革命者》中李大钊一角斩获此奖项,评委会对张颂文的表演给予了极高肯定,“沉默,悲痛,微笑,都经由表演凝结为一种精神力量。”

  这也令张颂文激动不已,泪水在眼眶中打转。他在感言中提到,今年是他从北京电影学院毕业的第20年。谢谢大家在他从事这个行业的第20年,送给他一个这么好的礼物,荣誉将带给他更大的力量,“未来希望自己能一直为这个行业发光发热,能有更多经典作品经久流传。”

电影《革命者》海报。

  电影《革命者》由国家电影局主抓,河北省委宣传部、北京市委宣传部、河北省电影局、河北影视集团等联合摄制,北京光线影业有限公司、七印象影视传媒(海口)有限公司、河北电影制片厂等出品。《革命者》首度聚焦“伟大的马克思主义者——李大钊”,描绘了1912至1927年间,李大钊引领一众革命志士为救国存亡积极奔走、奋起反抗的壮阔革命史诗。

  据悉,今年的传媒荣誉首次对全社会媒体公开投票渠道,召集全国媒体从业者,秉持专业、客观、真实的职业态度参与评选。8月26日至9月1日,共有来自1421个媒体机构的12370名媒体人参与了投票。参与投票的包括新华社、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等传统媒体,搜狐娱乐、新浪娱乐、爱奇艺、芒果 TV 等网络媒体,抖音、快手、新浪微博等新媒体,范围涵盖了国内最具影响力的媒体机构。(记者 王璇 通讯员 刘晓丽)

  2022电影频道传媒荣誉之夜荣誉名单

  评委会荣誉:《长津湖》

  最受传媒关注影片:《我和我的父辈》

  最受传媒关注导演:文牧野《奇迹·笨小孩》

  最受传媒关注编剧:兰晓龙、黄欣《长津湖》

  最受传媒关注男主角:张颂文《革命者》

  最受传媒关注女主角:袁泉《中国医生》

  最受传媒关注女配角:齐溪《奇迹·笨小孩》

  最受传媒关注男配角:金巴《回西藏》

  最受传媒关注新人导演:章子怡《我和我的父辈》

  最受传媒关注新人男演员:陈永胜《狙击手》

  最受传媒关注新人女演员:任思诺《我和我的父辈》

  最受传媒关注音乐:黄超《奇迹·笨小孩》

  最受传媒关注视觉效果:《长津湖》

  最受传媒关注纪录电影:《大国粮仓》

  最受传媒关注动画电影:《熊出没·重返地球》

关键词:电影,革命者,我和我的父辈责任编辑:段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