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省文化产业互联网服务平台 >> 行业新闻

第三届金芦苇工业设计奖复评工作在雄安新区举行

2022-10-31 12:06:26 来源:冀时客户端
分享:

10月29日-30日,第三届金芦苇工业设计奖复评工作在雄安新区举行。此次复评有24位海内外专家线上、线下参与,共同开展评审工作,其中国内评审16位,海外评审8位。复评全程由公证处监督公证,严格履行各项作品规避机制。经过各位专家的严格审核与交流评判,最终遴选出43件设计作品入围终评。

复评开始前,在金芦苇奖组委会的组织下召开了第三届金芦苇工业设计奖复评说明会。说明会上,金芦苇奖中方主席,湖南大学设计艺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何人可先生向各位评审专家介绍了评审流程及规则,进一步明确评审工作的具体要求。

第三届金芦苇奖复评说明会现场

第三届金芦苇奖复评说明会现场

本届金芦苇奖复评参评作品共计464件,涵盖产业装备、交通工具、家居生活、文化创意、运动健康、公共设施、信息处理、传播设计8个类别。

第三届金芦苇奖复评说明会现场

评审专家分组、分类别展开评审工作,评审结果将于2022年10月31日进行公示,届时可在“金芦苇工业设计奖”官方公众号及官网(www.goldreedaward.com)查询。

作品提量增质,实现“新跨越”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工业设计一直被誉为点石成金的“金手指”,是产业发展中极具增值力的环节。三年来,金芦苇奖以工业设计赛事为媒介搭建国际化交流平台,不断吸纳全球优秀设计资源汇聚雄安,以设计驱动高质量发展。

第三届金芦苇奖复评线下评审现场

本届金芦苇奖首次采用专家选荐制度,邀请往届评审专家推荐高质量作品参与申报。同往届相比,第三届金芦苇奖复评参评作品在参评作品数量、质量均有提升。在复评工作方面,从评审会议到现场复评,整个流程更加严谨、规范。经过复评评审专家会反复比较、衡量、筛选,最终选定终评入围名单角逐至尊奖。

第三届金芦苇奖复评线下评审现场

聚焦成果转化,推动“新发展”

在此次复评参评作品中,涌现出“雄安剧村‘1+5+X’城市智慧能源共生体”、“新型花园式变电站设计”等落地于雄安新区的设计项目。为充分展现金芦苇奖成果,打响大赛品牌,进一步将设计成果落地转化,未来金芦苇奖将重点做好推动设计成果转化和推广、大力支持创新载体建设、打造工业设计发展良好生态,加快推动工业设计赋能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第三届金芦苇奖复评线下评审现场

以设计赋能未来城市新发展,推动打造更多“心向往之,妙不可言”的具体场景,加快构建未来生活新方式的新蓝图。

第三届金芦苇奖复评线下评审现场

此次复评工作结束后,第三届金芦苇奖精品展将以“线上展厅”方式呈现,可在“金芦苇工业设计奖”官方公众号及官网(www.goldreedaward.com)观看。同时,第三届金芦苇奖终评工作将于11月9日在雄安新区未来工业设计研究院举行,并于11月10日第五届河北国际工业设计周开幕当天举办颁奖典礼和获奖作品展。

关键词:工业设计,金芦苇责任编辑:段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