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省文化产业互联网服务平台 >> 产品交易

税惠政策助力平乡童车企业创新转型

2022-12-09 11:18:09 来源:长城网
分享:

恒驰公司生产车间。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胥文燕 摄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烟成群 通讯员 孔祥奎)最近,一款新型碳纤维儿童平衡车在位于平乡县的河北恒驰车业有限公司顺利下线。“这款平衡车是我们自主研发的,采用了碳纤维材质,重量减轻的同时安全性大大提升,已经打入了国内国际高端市场。”恒驰车业总经理董宏志介绍说。

恒驰车业是一家生产童车、儿童玩具、自行车等产品的出口型企业,希望通过技术突围提高产品附加值,增强市场竞争力,但受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及资金紧缺等影响,研发项目进展缓慢。

“企业需要什么,我们就帮助他们解决什么。”平乡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尚军说。该局结合产业特点,主动上门辅导,引导恒驰等企业通过纳税信用等级办理银行贷款,有力解决了其发展的资金困境。同时,该局还通过进一步简流程、简材料、简方式,今年以来为恒驰车业办理了299万元的出口退税业务。

得益于国家税费政策支持, 恒驰车业组建了近20人的研发团队,每月可以推出5-6款新品,出口订单已经排到三个月后。

恒驰面临的问题不是个例,平乡县是我国自行车童车制造企业主要集聚地,有相关企业2600多家,年产自行车1000万辆、童车5000万辆,其中童车产量占据全球市场的40%。

平乡县税务局开辟绿色通道,指派专人“一对一”辅导外贸企业办理了2975万元的出口退税业务,助力企业向高端化、绿色化、智能化转型,从而有信心、有能力搏击海外市场。

关键词:平乡,童车责任编辑:段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