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省文化产业互联网服务平台 >> 行业新闻

保定市推出近300场文化惠民活动

2023-01-09 16:21:38 来源:保定日报
分享:

今年元旦至元宵节期间,保定市推出2023“惠享保定”系列活动,丰富市民文化生活,营造欢乐祥和的浓厚节日氛围。

据悉,该活动由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统筹政策措施和市场资源,组织120余家景区景点、星级酒店等文旅企业参与,谋划了以“乐享新保定 开心过大年”为主旨的文艺演出、非遗展演、展览展示、戏曲下乡、诗词朗诵、春联送福、公益讲堂以及优秀节目邀演等各类活动250余场,推出各类优惠活动50余项。

系列活动主要有“乐享新保定·文化进万家”——百场迎新春惠民活动、“乐享新保定·非遗过大年”——免费游民俗小镇赏非遗活动、“乐享新保定·戏曲进乡村”——送戏下乡惠民演出、“乐享新保定·典籍里的中国年”——搜寻典籍中的礼制年俗活动、“乐享新保定·一卡惠万人”——文旅惠民卡2023铆劲玩、“乐享新保定·实惠送不停”——假日年货礼包惠民活动、“乐享新保定·红火过大年”——“大展宏兔”年夜饭套餐活动、“乐享新保定·酒店送祥瑞”——星级酒店住房优惠活动等。

活动期间,市博物馆、群艺馆、美术馆、图书馆等文化馆所除了在馆内举办丰富活动外,还将送文化活动进社区、机关、医院、学校等;关汉卿大剧院、曹锟戏楼等场所好戏连台、有滋有味;竞秀区、安国市、清苑区等县(市、区)非遗展演、民俗展示添喜庆;老调、河北梆子剧团线上汇演线下唱戏,活动满满迎新年……特别是中国美术家协会点卯大吉·中国保定陶瓷艺术展部分初评入选作品观摩展、联合国家图书馆推出的“典籍里的中国年”等活动,更是今年的特色亮点活动。

与往年相比,今年的活动内容更加丰富、优惠力度更大、惠及群众也将更多,广大市民可在活动中“知年俗”“品年味”“寻年趣”“赏年景”,开开心心过大年。系列活动地点和时间的详细安排可关注“保定文化旅游”微信公众号。(记者刘向真)

关键词:文化惠民,活动责任编辑:段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