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省文化产业互联网服务平台 >> 行业新闻

石家庄市新华区:新春走基层 文化进万家

2023-01-18 17:10:47 来源:长城网
分享:

文化过大年活动现场。新华区委宣传部 供图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高航)临近春节,石家庄市新华区开展了不同形式的文化走基层活动,以丰富社区居民的文化生活,营造节日氛围。

  新华区委宣传部、区文旅局以及新华区文化馆、新华区非物质文化遗产展馆联合举办了新华区第四届非遗迎春展演节。通过展演、展示相结合的方式,让群众近距离体味家乡文化遗产的魅力。来自京津冀的舞狮、茶艺、面人、剪纸、草编及非遗文创等30余项非遗项目吸引了广大市民的目光,让大家感受到非遗项目的魅力。

市民正在体验陆地冰壶桌面游戏。新华区委宣传部 供图

  新华区以冰雪运动会为平台,广泛开展群众冰雪赛事活动,持续推动冰雪运动进校园、进企业、进机关等“三进”活动,掀起全民上冰雪的运动热潮。1月4日,“健康新华,欢乐冰雪”活动启动,众多市民现场进行了陆地冰球、陆地冰壶、旱地滑雪、冰蹴球、桌上冰壶等项目的体验。活动将持续到2月5日,每天现场都设教练指导,市民可免费体验。

孩子们正在学习烙画技艺。新华区委宣传部 供图

  “这些描绘乡村生活的烙画太美了,让人感受到浓浓的乡愁。”这两天,在新华区湾里庙步行街又亮相了很多新业态,郝友友民间文艺家工作室、郭海博民间文艺家工作室的开放,让市民得以零距离感受传统烙画技艺、铁板浮雕等特色文化,为街区带来更多客流,让广大市民体会到了文化带来的愉悦感和幸福感。

游客正在选择非遗产品。新华区委宣传部 供图

  新华区有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这样的展览,搭建文化名家与大众的沟通桥梁,让群众了解传统文化技艺。通过在特色商业街区组织艺术雅集、研学传承、文化讲堂等特色文化服务活动,打造省会高水平城市人文公共空间,丰富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

传统戏剧表演。新华区委宣传部 供图

  过大年看大戏,是我国的年俗传统。兔年新春之际,新华区委宣传部和新华区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联合主办的“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迎新春系列文艺演出活动,让市民感受到浓浓的传统年俗文化。“带孩子出来玩,没想到还碰到了京剧演出,趁机让孩子感受一下国粹艺术。”市民刘女士说。(记者 高航)

关键词:文化,新春责任编辑:段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