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省文化产业互联网服务平台 >> 行业新闻

文化进万家 | 当公共文化空间遇见元宵节

2023-02-06 16:06:28 来源:长城网
分享:

  2月4日,衡水市田茂怀虎文化博物馆推出“走进大师的艺术世界——遇见元宵节”系列活动。

“走进大师的艺术世界——遇见元宵节”美育研学实践活动。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许晓星 摄

  活动分为参观研学、绘画写生指导、元宵猜灯谜三个环节,通过“参观+体验”的形式,带领青少年感受田茂怀老先生对艺术的追求、对虎的热爱,领略中华民族书画艺术的博大精深。在实践中,培养青少年的艺术感知力、美学认知力和创意表达力。

田茂怀虎文化博物馆。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许晓星 摄

田茂怀艺术创作回顾。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许晓星 摄 

作品《上将图》。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许晓星 摄

田茂怀虎文化博物馆。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吴思影 摄

  “走进大师的艺术世界”是田茂怀虎文化博物馆推出的青少年美育社教品牌活动,坚持展览主题与衡水地方特色相结合,坚持社会教育活动主题与节庆活动相结合的导向,研发设置“研学+体验+手工”系列课程,带领青少年走进艺术博物馆,感受艺术之美。(记者 吴思影 许晓星)

关键词:公共文化,元宵节责任编辑:段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