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省文化产业互联网服务平台 >> 行业新闻

乡村振兴电影《书记日记》开启公益放映

2023-03-16 15:30:37 来源:河北新闻网
分享:

日前,电影《书记日记》在河北省保定市顺平县和唐县举行了回头看公益放映活动。该片是一部由河北泽风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和顺平县蒲兴庄园有限责任公司联合出品的主旋律乡村振兴题材的院线电影。

影片以革命老区顺平县杨家台村的脱贫过程为创作背景,讲述了驻村书记焦为民根据当地实际,引导鼓励有志农民创业,勇于探索,攻坚克难,成功带领村民走上致富路的感人故事。本片以日记的叙事手法融时代主题,通过一个个不同的典型事件,来体现不同维度的扶贫工作,书写了关于“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的光影篇章。作为对国家决胜脱贫攻坚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积极响应,该影片在院线上映后,得到了驻村干部和乡亲们的一致肯定,并在不久前荣获了保定市第十二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

关键词:乡村振兴,公益,电影责任编辑:段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