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省文化产业互联网服务平台 >> 行业新闻

河北举行2023年全国知识产权周广场宣传活动

2023-04-24 10:33:50 来源: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4月22日讯(记者 邓光韬 袁立朋)4月22日上午,以“加强知识产权法治保障 有力支持全面创新”为主题的河北省2023年全国知识产权周广场宣传活动在石家庄市先天下广场举行。

活动现场为市民发放宣传材料。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袁立朋 摄

本次宣传活动由河北省市场监管局、省高级人民法院、省人民检察院、省公安厅、省司法厅、省版权局、石家庄海关、中国贸促会河北省委员会联合主办,河北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石家庄仲裁委员会承办。

“我有关于高温金属导体材料的研究成果,怎么申请成专利?”“我们是在校大学生,想申请实用新型专利,需要提交什么材料?”在宣传活动现场,观众们不断向工作人员提问,河北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的工作人员耐心解答。

现场观众踊跃抢答。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袁立朋 摄

“声音和气味,哪一个可以注册成商标?”“都不行吧?”“声音好像可以吧?”“这位穿灰西装的男士答对了,声音可注册成商标!”在知识答题环节,现场掀起了小高潮,10余道知识产权题引起了一轮又一轮抢答。

“参加了活动我才知道,保护知识产权就是保护社会的创新活力,希望这样的活动更多些!”现场的市民白先生说。

与会领导和专家。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袁立朋 摄

据河北省市场监管局公布的数据,2022年河北省发明专利授权量首次突破万件,达12022件,同比增长39.45%,高出全国平均增速20余个百分点,全省有效发明专利达51946件,每万人口发明专利拥有量达6.97件,知识产权高质量发展态势日趋明显。

关键词:知识产权,宣传责任编辑:段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