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省文化产业互联网服务平台 >> 行业新闻

奏响桂冠之声!刘子钰钢琴独奏音乐会在石家庄大剧院举行

2023-06-29 10:41:00 来源:长城网
分享:

  6月24日,桂冠之声·刘子钰钢琴独奏音乐会在石家庄大剧院举行。行云流水的琴音,将现场观众引入音乐艺术的殿堂。

_LAD3180

刘子钰钢琴独奏音乐会演出现场。

  独奏会上,刘子钰演奏了一系列观众耳熟能详的经典曲目,包括李斯特的b小调叙事曲S.171,舒伯特的三首钢琴即兴曲D946、拉威尔圆舞曲以及穆索尔斯基的图画展览会等。流畅的弹奏演绎,充满激情而不失浪漫的情感表达,让现场观众沉浸在美妙的氛围中。演出结束后,现场响起了经久不息的掌声。观众的热情让刘子钰三次返场演奏,并向大家连连鞠躬致意。

_LAD3439

演奏会现场,观众静静聆听。

  刘子钰出生于1998年,是当今国际舞台上最受瞩目的中国新生代青年钢琴家之一。他在多项重要国际赛事中获奖并维持着中国钢琴家的最好成绩:2019年获得维奥蒂国际音乐比赛创赛70年来首位中国籍冠军;2021年在第十届德国国际钢琴家奖中获得第二名(决赛奖)。作为各大顶尖赛事的“中国常客”,他代表中国钢琴家登上范·克莱本、布索尼、克利夫兰、悉尼等大赛舞台。

_LAD3311

刘子钰钢琴独奏音乐会演出现场。

  他的演出足迹遍布世界,曾在中国国家大剧院、德国易北爱乐厅、波兰华沙爱乐厅、美国范克莱本音乐厅、马克思·利特曼音乐厅、魏玛音乐厅等世界各国重要音乐厅独奏,在萨尔斯堡、魏玛、巴特基辛根、波鸿等地的音乐节上进行独奏和协奏曲演出。

  刘子钰还致力于向世界推广优秀的中国钢琴作品。2020年,他在德国和意大利首演了作曲家张朝新作《努玛阿美》,将“中国之声”带给全世界的观众,引起了海外乐评界的热烈反响。他曾被德国媒体评论为“来自中国的新星”。“我觉得在世界的舞台上演奏中国的音乐作品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这也让我感到非常骄傲和自豪。”刘子钰说。

_LAD3011

刘子钰接受长城新媒体记者专访。

  刘子钰从5岁半就开始学习钢琴,师从中国钢琴教育泰斗凌远,目前在有“钢琴哈佛”之称的汉诺威音乐学院师从钢琴传奇教育家阿里·瓦迪教授,是王羽佳、陈萨的同门师兄弟。刻苦的训练让他在同辈人中脱颖而出,16岁开始便在世界各国登台演出。

_LAD2862

演出前,刘子钰与石家庄观众进行交流座谈。

  在演出前,石家庄大剧院特别组织了“桂冠之声·刘子钰钢琴独奏音乐会演前谈”活动,数十位观众冒着酷暑来到剧院,与刘子钰就钢琴艺术的话题进行了愉快的交流互动。刘子钰表示,自己不是第一次来石家庄演出了,非常感谢石家庄观众的热情,许多市民并不是从事音乐相关行业,但他们对音乐的兴趣和热爱,令自己十分欣慰。今后,他将把更多精力投入音乐艺术普及中,让更多人了解钢琴的魅力,走进高雅艺术的殿堂。(记者 王璇 张霄宇)

关键词:音乐会,钢琴责任编辑:段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