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省文化产业互联网服务平台 >> 行业新闻

石家庄市举办中小学首届校园戏剧大赛

2023-11-15 09:35:05 来源:石家庄日报
分享:

  日前,石家庄市中小学首届校园戏剧大赛在石家庄瀚林学校圆满落幕。

  该大赛6月份启动,以“演绎经典戏剧 讲述精彩故事 体悟崇高人生”为主题,各县(市、区)和直属学校组织开展了本地本学校校园戏剧比赛活动,通过现场展示评选等方式,推选出了主题鲜明、艺术水准高的70余件参赛作品,各县(市、区)和直属学校参演师生、观摩教师累计2000余人参与了此次活动。

  演出中,柏林庄学校学生带来的课本剧《黄继光》、市第十中学的《绣红旗》和石家庄瀚林学校的《满江红》激发了现场观众强烈的爱国情怀,激励大家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市第二中学带来的《女儿在人间》通过强烈的对比展示了时代的进步让女性更加自重、自立、自强。草场街小学学生演绎的《英雄城市石家庄》展示了中小学生对家乡石家庄的自豪和热爱。石家庄装备制造学校的原创戏剧《民族团结花盛开 籽籽同心共筑梦》展示了各民族在中华民族大家庭中手足相亲、守望相助、团结和睦、共同发展。

  首届中小学戏剧大赛的举办,进一步提升了学生的想象力、创造力、社交能力和人文素养。市教育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将切实加强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通过演讲、合唱、戏曲等丰富的校园艺术实践活动,勤练常演,着力提升全市学生美育水平,营造浓厚的校园艺术氛围。

关键词:戏剧,校园责任编辑:段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