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文化产业互联网服务平台>>培训服务

云南传统金属工艺创新人才培养项目在昆结项

2019-02-13 10:50:35  来源:云南日报
分享:

  近日,国家艺术基金2018年度艺术人才培养资助项目——云南传统金属工艺创新人才培养项目结业作品展暨研讨会在云南艺术学院举行。作品展展示了来自全国40名学员的120余件最新创作,涉及金、银、铜、铁、锡等多种金属材质,珐琅彩、乌铜走银、锡工艺、银饰锻制等工艺。

  云南传统金属工艺创新人才培养项目为国家艺术基金2018年度艺术人才培养资助项目,由云南艺术学院主办,主要面向锡工艺、银饰锻制工艺、珐琅彩工艺和乌铜走银工艺等急需高端行业专业人才的传统工艺,致力于让传统工艺能走进现代生活,让创意设计融入传统工艺。

  该项目自2018年5月启动后,面向全国招收40名学员,他们大多是传统金属工艺行业中的佼佼者,包括研究员、博士、硕士、海归学子、高校教师、工艺美术大师、企业工艺师等。在为期31天的集中理论授课学习阶段,来自国内外的专家及国家级工艺美术大师、非遗代表性传承人给学员们带来244个课时的理论学习和讨论。随后30天的集体田野调研与基地工艺实践中,学员们赴昆明、大理等地参观考察多位金属工艺大师的工作室、金属工艺实训基地等。

关键词:传统金属工艺|人才培养|国家艺术基金2018年度艺术人才培养资助项目责任编辑:郑光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