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省文化产业互联网服务平台 >> 行业新闻

石家庄大剧院5月精彩演出与观众相约“云”上

2022-05-10 10:06:00 来源:石家庄日报
分享:

民族管弦音乐会《龙腾虎跃》、法语音乐剧《摇滚红与黑》……记者获悉,5月初,石家庄大剧院的“聚有戏·直播间”已经为观众献上了5场精彩演出,演员与观众在“云”上得以相见。这不仅为演员提供了表演艺术的舞台,更让观众享受了艺术所带来的欢乐和美好。据统计,网上演出累计观看3.2万人次,收获20万+点赞。

首场演出,石家庄大剧院邀请河北省歌舞剧院民族乐团,为观众献上了《龙腾虎跃》民族管弦音乐会。该场音乐会特邀国家一级指挥拓鹏执棒,联袂多位优秀演奏家倾情献艺。台上,68位艺术家为线上观众表演了情绪热烈、气势磅礴的《龙腾虎跃》,有着神秘东方气息的《丝绸之路》,以及《挑山》《扬鞭催马运粮忙》《丰收喜悦》等曲目。演员的精彩演绎受到热烈欢迎,直播间中,大家纷纷留言:“疫情过后,一定要去看一次现场!”“感谢石家庄大剧院,感谢河北民族乐团。”“想去现场看看,震撼!”

据介绍,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石家庄大剧院严格落实防控要求,联合社会优质资源,探索打造“聚有戏·直播间”品牌,旨在为观众欣赏优秀剧目演出提供更便捷的方式,利用移动新媒体平台吸引更多网友去感受舞台艺术魅力,丰富群众的文化生活。

据了解,“聚有戏·直播间”还推出多场“云上展演”,剧目包括音乐会、话剧、音乐剧、儿童剧、戏曲等多个品类。5月13日,将推出法语音乐剧《摇滚红与黑》,5月20日,黄梅戏《天仙配》将与观众见面,5月中,更多精彩剧目期待与广大观众在“云上”相会。(记者 刘迪)

关键词:石家庄大剧院,演出责任编辑:段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