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省文化产业互联网服务平台 >> 行业新闻

最高奖励100万元!第十届河北省创新创业大赛正式启动

2022-05-30 11:01:42 来源:长城网
分享:

image.png

启动仪式现场。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李代姣 摄

5月26日,第十一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河北赛区暨第十届河北省创新创业大赛正式启动。

本届大赛以“创新引领,冀望未来”为主题,分为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医药、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新能源、新能源汽车、节能环保七大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按照企业组和团队组分别进行比赛。

企业组申报条件门槛放宽,取消注册十年内限制,自评符合条件的企业均可报名参赛。团队组首设国际项目版块,面向全球征集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项目,鼓励省外及海外创业人员与河北省内团队合作参赛。

据悉,河北省创新创业大赛是全省一年一度的科技品牌活动,连续举办十年来,共汇集创新创业项目3.6万余项,获奖项目1827项,奖励资金1.1亿元。通过大赛,260余项创新成果落地生根,涌现出28家挂牌上市企业、31家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136家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513家高新技术企业……

image.png

河北省科技厅副厅长李丛民介绍本届大赛相关情况。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李代姣 摄

为进一步激发新兴市场主体创新创业活力,加强对科技型企业的政策支持,促进优质项目转化落地,助力科技型中小企业及创新创业团队成长发展,本届大赛在强化项目落地转化、强化政策融资支持、放宽大赛组织权限、优化大赛组织机构四个方面,推出10项新举措,架起“创赛”与创业之间、“创赛”与创投之间的桥梁。

本届大赛将按有效报名比例的15%分别设置一二三等奖等奖项和晋级决赛队伍数量。晋级决赛的队伍将评出冠亚季军及其他名次,给予最高100万元奖金奖励。此外,将给予获奖企业每年最高累计15万元的创新券申领额度,还将择优向国家级、省级投资基金进行推荐。赛事期间,大赛将聚集政策、技术、资本、市场等创新创业资源,采取线上、线下方式开展培训辅导、融资路演、优质项目推介等活动,为参赛队伍提供多元化服务,促成项目成果落地转化,助力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等问题。

目前,大赛注册报名通道已全面开启,详情可登录河北省科技厅及大赛网站进行查询。报名截止时间为6月30日。(记者 李代姣)

关键词:创新,创业责任编辑:段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