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省文化产业互联网服务平台 >> 法律服务

河北19家律所1500名律师组成拥军法律服务团队

2022-09-08 14:00:43 来源:河北日报
分享:

  近日,河北省司法厅、省法宣办、石家庄军事法院走进武警河北省总队机动支队,联合开展“送法进军营”活动,省“八五”普法讲师团专家结合民法典,围绕官兵生活中经常遇到的房屋地产、家庭婚恋、交通法规、人身损害赔偿、诉讼时效、网赌网贷等热点问题进行辅导授课,并现场解答官兵提出的法律问题。活动现场,还向部队赠送了法律书籍1200本、法治宣传品500份,并颁发了“涉军维权服务联络室”匾牌。

  为进一步提升普法工作针对性实效性,省司法厅创新谋划开展“每月一主题”普法宣传活动,8月份普法宣传主题为“军人权益保护”。据了解,今年以来,省司法厅先后协调30多个省直部门,共同在国家安全、优化营商环境、乡村振兴、知识产权保护、涉军维权等领域部署20余项宣传主题,开展线上线下集中宣传活动150余场次,惠及群众超过1200万人,已初步形成了品牌化建设。

  省司法厅有关负责人介绍,河北省涉军维权法律服务工作进一步加强,先后与省军区政治工作局、石家庄军事法院、中部战区陆军等建立军地司法协作机制,择优组建了由19家律所1500名律师组成的拥军法律服务团队,为军人军属开展法律服务。

  下一步,省司法厅将继续扎实推动涉军法律法规进机关、进社区、进农村、进军营、进网络,引导军人军属、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等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通讯员 李丽坤 记者 刘冉)

关键词:法律,律师责任编辑:段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