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省文化产业互联网服务平台 >> 行业动态 >> 创意设计服务

3000多件设计精品亮相第五届河北国际工业设计周

2022-11-10 15:53:35 来源:河北日报
分享:

第五届河北国际工业设计周今启帷

3000多件设计精品亮相雄安

11月9日,第五届河北国际工业设计周在雄安商服会展中心完成布展。 河北日报通讯员 刘光昱摄

聚焦设计的盛会,飞扬设计的才思。11月10日—13日,第五届河北国际工业设计周在雄安商服会展中心举办。本届设计周以“设计赋新未来之城”为主题,聚焦国际前沿设计与设计赋能产业集群。工业设计创新成果展则汇聚荷兰、英国、法国、芬兰、韩国等30个国家和地区的3000余件设计精品。

本届设计周围绕新设计、新技术、新产业,将举办13场活动:工业设计创新成果展、启动仪式暨主旨演讲、“荷兰设计日”主宾国活动、雄安设计论坛、国际设计新品发布会、设计共生IN雄安、商业对接(Match Me)计划、项目对接成果签约仪式、创新之旅等,汇聚和对接全球顶级设计创新资源,搭建工业设计国际交流与合作平台。在中西文化交流碰撞的过程中,本届设计周将更好地诠释“和而不同”这一哲学思想,为中国工业设计的未来发展提供新思路和新方向。

今年的工业设计创新成果展,重点突出工业设计创新成果产业化应用,集中展示国际设计优秀作品和中国台湾、中国香港、中国澳门以及武汉、北京、广州等地原创设计新产品、河北特色产业集群以及展示工业设计赋能雄安“妙不可言”未来城市建设的畅想。本次成果展设有荷兰主宾国主题展区、海外及中国港澳台经典设计展区、策展人主题展区、未来城市设计主题展区、国内前沿设计展区、河北工业设计成果展区、雄安“妙不可言”展区七大展区。

工业设计创新成果展以“黄金时代”为主题,将空间划分为“产业回响”“激荡十四五”和“妙不可言”三大板块,以时间为纽带,聚焦前后五年河北工业设计发展与产业转型升级的宏大叙事和典型案例,融入人物、企业、品牌故事,让观众在浏览过程中与展览空间和时间进行“对话”。同时,通过多媒体互动体验装置和线上3D展厅,将文字和图片转化为互动场景,增加展区科技性和观众体验感。

为宣传好、展示好雄安新区,本届设计周首设雄安“妙不可言”展区,展示工业设计对城市未来“赋新”的作用。第三届金芦苇奖精品展也将在设计周活动期间同步进行,展出包括产业装备、交通工具、家居生活、文化创意、运动健康、公共设施、信息处理、传播设计8个类别的百余件产品,汇聚全球卓越设计力量,推动雄安新区实现“全球设计·雄安发布”产业发展愿景。(记者张伟亚)

关键词:工业设计,河北责任编辑:段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