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省文化产业互联网服务平台 >> 行业新闻

河北省三种图书入选2022“农民喜爱的百种图书”

2022-11-29 15:44:16 来源:河北日报
分享:

作为中央宣传部、农业农村部、国家乡村振兴局主办的2022“新时代乡村阅读季”重点活动之一,2022“农民喜爱的百种图书”近日在四川成都天府书展正式向社会公布。河北省三种图书《让群众过上好日子——习近平正定足迹》《铭记:我的小康志》《党的儿女·雷锋》榜上有名。

“农民喜爱的百种图书”推选活动由中央宣传部印刷发行局指导,旨在为农民群众丰富精神文化产品供给,为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凝聚精神力量。今年的“农民喜爱的百种图书”共有30种政经类图书、10种科技类图书、20种医卫生活类图书、20种文化类图书、20种少儿类图书入选。

《让群众过上好日子——习近平正定足迹》《铭记:我的小康志》入选政经类榜单。1982年3月至1985年5月,习近平同志先后担任正定县委副书记、县委书记。《让群众过上好日子——习近平正定足迹》由人民出版社、河北人民出版社出版,从心系民生、实干实政、改革创新、扩大开放、重视人才、加强党建、严以律己等方面,翔实记述习近平同志和正定人民“一块苦、一块过、一块干”,在全省率先推行大包干,制定“人才九条”广招天下英才,使正定摘掉“高产穷县”帽子,走出“半城郊型”经济发展新路的故事,生动展现了习近平同志在河北正定工作期间的思考实践、从政风范与人格魅力。《铭记:我的小康志》由河北人民出版社出版,以客观的视角、多彩的笔墨为读者呈现出一幅幅乡村变迁图景,生动刻画了一批为扶贫事业呕心沥血、牺牲奉献的典型人物,充分彰显出“上下同心、尽锐出战、精准务实、开拓创新、攻坚克难、不负人民”的脱贫攻坚精神。

《党的儿女·雷锋》入选文化类榜单。由河北美术出版社推出的《党的儿女》系列连环画丛书共9种,选取了广为流传具有代表性的党员人物英雄事迹,《党的儿女·雷锋》是其中最具代表性的一册。该书通过连环画这种独特的艺术形式,讲述了雷锋同志在党的关怀下不断成长,在任何岗位上都严格要求自己,最终成长为一名优秀的共产主义战士的事迹,对于传承雷锋精神、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积极意义。(记者肖煜)

关键词:图书,农民责任编辑:段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