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省文化产业互联网服务平台 >> 行业新闻

河北电影《白头小书记》登陆央视六套

2022-12-08 11:49:52 来源:河北日报
分享:

电影《白头小书记》海报。河北广电影视文化有限公司供图

由央视电影频道定制出品,河北省电影局、河北广播电视台联合摄制,河北广电影视文化有限公司创拍的主旋律电影《白头小书记》,12月7日晚在央视六套播出。

影片《白头小书记》由河北青年导演刘涛编剧、导演,孙仲秋、郝若彤、刘刚、刘建文等主演,讲述了基层干部李福泽在工作中四处碰壁,扶贫工作、乡村垃圾处理等使他不堪重负,心生退意。但是对党的忠诚、对人民的挚爱、对事业的初心,以及老百姓的信任,让他在种种历练中不断成熟,最终成长为党的优秀基层干部。

有别于传统的主旋律电影,《白头小书记》的主角李福泽不是高大全的形象。这个少白头的乡党委书记有着各种小毛病、小问题——会因为忙着解决群众矛盾,不顾上级安排;会在面对摄像机时语无伦次……但这些小毛病、小问题又有一个大前提,那就是为人民服务,对党的事业负责。影片没有采取仰视英雄的角度,而是通过一点一滴的小事,来表现一个基层干部的日常,聚焦在脱贫攻坚战中精准务实、攻坚克难的基层奋斗者。该片不仅呈现了大时代的风云激荡,又讲述了小人物的可贵坚守,再现了共产党人的优秀品质。

电影《白头小书记》剧照。河北广电影视文化有限公司供图

据了解,该片编剧、导演刘涛是河北广电影视文化有限公司的青年导演,由其编剧的电影《兴安岭上》曾荣获第35届中国电影金鸡奖评委会最佳中小成本故事片提名,《白头小书记》是刘涛第一部自编自导的电影作品。此外,在片中饰演李福泽的青年演员孙仲秋,曾因电视剧《最美的青春》中隋志超一角为广大观众熟知,《白头小书记》也是其第一次担纲主演的电影作品。为了让人物更接地气,孙仲秋到邢台沙河体验生活,与当地干部群众同吃同住一个月,为塑造真实鲜活的人物形象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记者田恬)

关键词:电影,央视责任编辑:段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