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省文化产业互联网服务平台 >> 行业新闻

邢台市举办“非遗贺新春”非遗展示体验活动

2023-02-01 10:42:26 来源:河北新闻网
分享:

为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让广大群众感受非遗的无穷魅力,1月27日至28日,由邢台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办2023年“文化进万家 非遗过大年”邢台市“非遗贺新春” 非遗展示体验活动在邢台市遇建城市书房火热开启。活动特别邀请剪纸、糖画、面塑的非遗传承人到现场展示非遗制作技艺,分享非遗美食,手把手教你非遗,让广大市民在沉浸式体验中感受非遗的无穷魅力。

图为小朋友们亲自动手剪玉兔。

在活动现场,很多家长带着孩子纷纷上手制作自己专属的小礼物。在这里,你既可以动手体验制作元宝兔、福袋兔等面塑作品,剪出自己的专属玉兔,还可以品尝非遗年俗美食糖画,每个非遗项目体验区都热闹非凡。“这几个体验项目都挺好的,孩子寒假作业留的就是剪纸,没想到孩子在玩乐中就完成了作业,而且还能这么短的时间里做得这么好,真希望以后经常开展这类活动。”现场一位带孩子参加体验活动的家长说。

图为小朋友们制作面塑作品。

“文化进万家 非遗过大年”邢台市“非遗贺新春”活动,同时在线上推出“过节就过中国节”每天学一点非遗手艺系列视频,邀约非遗传承人手把手教广大网友学一点儿非遗手艺。

活动还精心安排了非遗传承人现场授课,讲述非遗知识,为广大市民提供“零距离”了解、学习、体验非遗的机会,感受非遗独特的文化魅力,推动邢台市非遗的保护和传承。(通讯员吕苒)

关键词:非遗,新春责任编辑:段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