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文化产业互联网服务平台>>通知公告

第三批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示范区(项目)名单

2019-03-01 09:32:13  来源:中国文化报 王学思
分享:

  近日,文化和旅游部、财政部下发通知公布了第三批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示范区(项目)名单。

  经过验收、公示等环节,并报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项目)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同意,北京市海淀区等30个市(区)被列入第三批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名单,北京市石景山区公共文化服务目录制等54个项目被列入第三批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项目名单。

  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项目)是文化和旅游部、财政部共同组织实施的一项重大文化惠民工程,根本目的是推动各地解决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面临的突出矛盾和问题,深化改革创新,形成具有推广价值的典型经验,示范带动全国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

  根据《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项目)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开展第三批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项目)验收工作通知》安排,2018年5月至9月,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项目)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开展了验收工作。

  为全面展示第三批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项目)在创建过程中总结的经验、解决的问题、取得的成效,对验收的具体情况进行了详细的梳理总结。

关键词:公共文化服务|示范区责任编辑:郑光昊